ceilloo

ceilloo

和田柾国的二三四五六件事儿

@阿花花

茯十三:

# 2017/10/04 - 2017/10/21


# 食用提示:
  1. 第一人称
  2. 严重ooc
  3. 有一部分其实是现实生活中的段子,的的确确的,发生过……
  4. 用手机在地铁上码的文。简单粗暴。


# 我的告白礼物之一。


——————————————————————————————


【一、 大标题】


我是来告白的。


【二、儿童床】


我比田柾国年长两岁,尽管从现在我俩的体型和相处模式上来看这句话已经没有什么实质意义了。
但我想说的是,在上初中前,我仗着年龄的优势,身高体重曾一度甩田柾国几条街。


比如在2002年,我七岁,田柾国五岁。


男孩儿的身体长得特别快,田妈妈深谙这个道理,因此早在田柾国出生之前,她就为他买好了一张可以用到上幼儿园毕业的儿童床。
计划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 那张床在田柾国五岁那年不堪重负,床板突然塌陷,田爸爸提着工具箱束手无策。


这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坐在田柾国家的客厅里听说了这一消息。


“我们果果长得真快!”


外公憨笑着,用黄酒味的厚实手掌揉着田柾国肉脸上有些略长的头发。田妈妈眼含笑意地围上围巾,说,看来得出去再新买一张床了。


……
……
……


好吧废话不说了田柾国对不起其实哥是来坦白的 ——


这一年我俩迷上了KFC儿童套餐赠送的电子游戏机。然而我们两家对饮食方面管控甚严,别说是KFC的儿童套餐了,平日里连可比克喜之郎可爱多咪咪虾条都不让我们吃。


于是我们每天从午饭钱里省出两三块,终于赶在儿童套餐快要下架的那几天买到了那款黑白的电子游戏机。


照约定,每人轮着保管一天。然而一周之后,我玩着新买的赛亚人,灵光一闪地想起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只游戏机了。


想到田柾国有把压岁钱大红花拍皮球奖状等等宝贝往自己枕头下塞的习惯,我于是悄咪咪地靠近他的房门 ……


然后,那个床板在我踩上去的那一刻,塌了。


什么?
游戏机?


那时候谁还管游戏机啊?
拜托那里可是案发现场诶!我一个作案人员不逃,难道还等着警察来抓?


【三、锄禾X当午】


啊好羞耻


在高中那段时间,腐女漫开始在女生之间风靡起来。
班级里有不少年轻帅气的少男们被沦为YY的对象。


依旧比如,我和田柾国。


在八一建军节后的一个月,也就是九一柾国破壳日。他收到了一个印着“当午”字样的手机壳。


与此同时,我的桌柜里莫名其妙地被塞了一个“锄禾”


所以说,这个世界上必须要连在一起才能看明白的东西,其实不止是对联还有哈利波特的一二三四五六七部。


还包括“锄禾 X 当午”的手机壳。


别问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个。


如果有一天你和你的好基友为了“锄禾”手机壳的拥有权而冷战半个月,你会明白我的感受的。


【四、 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我之所以领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句话的真谛,是在大一的时候。
事实证明,如果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太久,就会产生爱情。


一产生爱情,就会相爱相杀。


所以还是适当保持距离比较好。


好了讲回来。


我的生日在12月30号,一个把冰淇淋蛋糕拿出去都不需要担心化掉的季节。


我和田柾国放了寒假回家,已经在家里做了一个多星期的咸鱼。
生日前一天晚上,他隔着一堵墙打电话给我,说让我明天八点去楼下等他。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我捂着颤抖地小心肝,直觉告诉我,里面有诈。
“拜托我们都大学了,专业都一样,搞不好以后就是同事的关系了。”


哦。
资本主义的思想。
原来只是为了率先和我打好关系。


我面无表情心灰意冷地挂掉电话。


八点半,我特意晚了半小时,怎么说也要把那家伙先冻成冰棍再说。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田柾国来得比我还晚。


我站在空荡荡的单元门口,连被邻居们喂得丰满的流浪狗肥旺都被冻得窝在汽车下面不肯出来,唯一与我擦肩而过的是裹了里三层外三层戴着黑色脸基尼的美团外卖小哥。


一瞬间我以为自己碰见了武装分子。


好吧让我们略过这个不愉快的部分。


我在楼下站到八点四十,然后带着我仿佛真真等了四十分钟的怒意拨通了田柾国的电话。


“你人呢?”
“嘘……你看看你后面。”他贱兮兮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


我转头,是停了一串非机动车的绿色车棚。


“别闹!你人呢?”
“你在往前走走,就能看见了。”


前方……是贴满了某香港美女重金来大陆求子的广告墙……


“田柾国你要是再不出现我 ——”
“息怒息怒!你再往左走,一直走下去。”


我拢了拢羽绒服。


行吧,信你最后一次。


然后顺着左边,一直往下走。


直到干湿分离的两个巨大垃圾桶挡在面前。


“田柾国……”
“别生气,你回头!”


我的手在口袋里紧握成拳,下颚咬出愤怒的利线。
我保证,我一定一定一定……


直到听筒里的声音打断这血腥的遐想画面。田柾国得逞地大笑:


“看见了没!这就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五、 地铁】


突然想到了更早的事情。
也算是“锄禾X当午”事件持续发酵的小插曲之一。


他高一,我高三的那年,我俩在同一所学校。
每天放学我俩都会约好一起乘地铁回家。不幸的是,那段时间正好也是下班高峰。


每节车厢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然而田柾国似乎从来不怕这些。他总是喜欢往中间那集节人多的车厢挤。


我那时不是很喜欢人多的地方(当然现在也不喜欢),上了地铁之后就下意识的喜欢靠边站,想方设法把自己塞进角落里。
田柾国则是很自然地双手撑墙替我隔开一道空间 —— 没别的意思,他向来喜欢这么站,手臂从来没有垂下来的时候。


但自从收到了“锄禾”手机壳,我对这个姿势有点无力接受。
总觉得……过分暧昧……


“柾国。”
新涌进来的人群把他往我的方向又推得近了些,我有些庆幸在田柾国抬头之前就已经完成了吞咽的动作脸红扳手指等一系列,所以才能装做若无其事地和他继续讲话。“我觉得你离我有点近了。”


“是吗?”
"没错。"
“那你的意思是……”
“可不可以离我远……一点点。”


田柾国对着我嗫嚅着的语气比了一个“一点点”的手势。“你确定是……一点点嘛?”


“没错。”
“OK”


然后他果断地闪身,把前面大叔汗滋滋的后背和一对拥吻的情侣交给我自己面对。


【六、 我一定会救你的】


大学毕业后,田柾国被家里催相亲。


“他们这是乱点鸳鸯谱。”他本人对此很愤慨,“和我相亲的几个姑娘,睫毛都可以用米尺来量了。”


我对此表示同情。


“所以哥,好兄弟就应该有难同当对吧。”
“我发誓事后一定会让你完完全全和这件事脱离关系的。”


我,再一次,又一次,掉进了他挖好的陷阱。


面前的姑娘笑得很乖巧,一看就知道是婆婆会喜欢的那种。和田柾国之前所说的完全不一样。
大概这是个例外。我悄悄掏出手机,很虔诚地想着,要不要把田柾国喊过来看一眼。


“那个……”她轻轻地开口,“请问你现在是做什么工作的呀?”
“刚毕业,开了家设计工作室。”这是田柾国的职业。


“哦……那平时喜欢做点什么呢?”
“打游戏,涂涂画画。”我仔细回想田柾国的习惯,“还有做饭。”


……
姑娘像是查户口一样,把田柾国的日常工作喜好习惯全部问了个遍。
但在相亲之前饱读狗血情节小说的我认为这些大概都不是主戏。


果然——
“那您现在的月薪一般会是多少呢?”


我愣住了。


“额我的意思是,平均下来。我知道你们做设计的每个月收入并不算恒定……”
姑娘轻声解释道,声音像是薄脆的玻璃片,仿佛我说出一个低于五六位数的数字,它就会哗的一下碎成细片。


但实际上,田柾国现在的确没有五六位数的的月薪。


算了……
为了妹子……
哥帮你一把……


“是这样的,”我搅着杯里的咖啡,“我每个月的月薪还算固定,额我的意思是有底线,低的时候是四五万,高的时候,就是比较忙的时间,一般能再翻个倍。”


这大概是我的错觉。
姑娘的眼睛变得不太一样了。


这单貌似……
成了???


“所以是你背着我找女人?”头顶猝不及防被浇了半杯咖啡。
田柾国愤怒到逼真的脸出现在眼前。


???


“你跟我走。”他不由分说扯起我的手腕,把我从座位里拖了出来,“这女人有什么好的……”


【END】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