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illoo

ceilloo

正泰•「非你勿扰」

九烟菇菇菇:



“大家好,欢迎大家在每周五的同一时间收看「非你勿扰」,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金硕珍。”舞台正中央的美男子对着镜头笑容灿烂又官方,照惯例的一个油腻的飞吻引得台下不少专程来看这号称“主持人界颜值第一扛把子”的众多少女尖叫连连。


“让我们有请今天的所有待选嘉宾——”


金硕珍大手一挥,演播厅内顿时响起了如常喜庆的出场专用BGM,灯光闪烁间,一个个挺拔自信的男性身影从内场走出,台下呼声一片。


倒数第二个走出来的金泰亨被在耳边炸开的BGM震得头昏脑胀,耀眼的灯光一下下地打过来刺得他睁不开眼,恍惚间被身后的人推着向前,然后被前一位同志强迫着走到镜头前一起比了一个心。


“我的天呐这位新来的小哥哥这颜真的太——”


“卧槽这是人类能拥有的颜值吗!!”


“这节目办了才几期啊就有这么好看的了吗?”


“最关键的是这么好看的男孩子是弯的啊啊啊我的神啊……”


当然,过分混乱的台下即使再多人为金泰亨这个新来的美男尖叫,他也不可能听得见。


精致的面孔上挂着尴尬却依旧挂着能让人一瞬间沉沦笑容,同其他待选嘉宾一起进入等待区,不失礼貌地和站在身边的10号和12号小哥点头以示友好。


天知道他现在内心是有多操蛋。


朴智旻你个大辣鸡!


什么找到真爱的幸运圣地,谁来给我解释一下旁边这个长着一大撮络腮胡给我炫耀他雄壮肌肉和黝黑臂膀的12号还一直对我抛媚眼是个什么情况?!


后悔。


悔得肠子都青了。


也不知道朴智旻那个傻白甜怎么会上这样的节目,更不知道在这样的节目上怎么还能找到一个像闵玧其那样多金又痴情的大佬,朴智旻这运气怕不是上辈子拯救了国家。


金泰亨只觉得现在的自己惨兮兮。


真爱的影子都还没看到,怕是就要被那些形形色色猥琐无比的眼神扫射得连渣都不剩。


真是,全宇宙最惨。


“上一期唯一一个找到真爱的11号小哥朴智旻几经波折后与他家那位牵手的全过程想必又让大家重新相信爱情了吧?”金硕珍在待选嘉宾全部就位后重新回到主舞台,对着台下的观众问道。


“对!!!”


“既然如此,我们在由衷祝愿朴智旻和闵先生的同时,还要欢迎我们11号位的补位嘉宾的到来——”金硕珍笑着看向嘉宾台上努力让自己缩进打光盲区的金泰亨,“上场时便收获了无数尖叫声的11号嘉宾,请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啊哈?


金泰亨被突然朝他集聚的灯光和视线吓得一颤,调整心情时又忍不住在心里偷偷问候了一下自己那个不靠谱的死党,轻咳了一声开口,他之前填写的个人资料也随之出现在中央的大屏幕上。


“我叫金泰亨,今年27了,职业是漫画家。”


迷人的低音炮自带特效,台下本就因为颜值对他有好感的少男少女此刻更是被他苏得失声尖叫。


颜值惊人也就算了,关键是这个人吧,名字好听,年龄合适,职业有趣,声音还这么有魅力——这TM还不是言情小说里完美男主角的设定吗!这样的都找不到男朋友吗?还来参加这种相亲节目吗?


“听听台下的尖叫声就知道你将会有多抢手了,不妨和我们说说你在这里想找到什么样的伴侣?”


“我……还是看眼缘吧,合得来的就行,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金泰亨显得有些局促。


台下又一阵躁动。


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吗?已经这么优秀了对另一半还不挑剔居然是还没有人领走他是真实存在的吗?


当然不是。


金泰亨实打实地讲,会说没有什么要求不是因为自己择偶太随便,而是因为自己那个还没忘掉的前任实在太优秀,现在的他无论说什么要求大概都会照着自己前任的条件来,那岂不是……


太伤人了。


索性还是看眼缘吧,这套万能的说辞实在是太好用了。


“我们这位帅小伙说的真是官方呢。”


“那么废话不多说,接下来有请我们今天的第一位主场男嘉宾——”


第一位主场嘉宾是一个魁梧健硕的汉子,肌肉丰满程度和金泰亨身边的12号形如孪生兄弟,几乎是一上来就相中了金泰亨……身边的10号小哥,折腾了早就灭灯了10号忒久,左磨磨右唧唧,唧唧复唧唧,讲得舌头都快烂了也把没能高眼光的10号小哥带走,最后灰溜溜地离开。


第二位主场嘉宾上场得迅速下场得更迅速。都40多岁的人了还在家里啃老,瞅着金泰亨那色迷迷的眼神直叫人想吐,说出来的话更是低俗下三滥,金泰亨还没出手揍人,那老男人便被全场待选嘉宾你一言我一语愣是不留情地怼下了场。


金泰亨还没从刚刚被那油光满面的老男人瞅半天的恶心劲儿里缓过来,便听到嘉宾出场时的音乐再次响起。


“哇————————”


不亚于金泰亨出厂时的尖叫声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成功吸引了金泰亨的注意力。


只见那人缓步向舞台正中行来,身后是被粉紫蓝混杂的灯光熏染得梦幻迷离的雾气。比例优越、散发着男性荷尔蒙却不过分的身形在淡去的雾中渐渐清晰,棱角分明却不锋利,五官好看到随便看一个部位都会觉得心动,还生得一双干净的杏眼,温柔乖顺得简直要了现场一票女孩的老命。偏偏眉宇间还散发着成功人士独有的自信和气场,让人移不开视线。


今天这是怎么了?


好看的男人扎堆相亲还有没有王法了?


这不成心让颜狗属性的姐妹们暴毙现场么?


台下近距离欣赏美男的少女们捂住嘴,害怕自己一个忍不住叫出来把美男吓跑了。


暂时被人群顾虑的金泰亨也默默捂住心口。


这是真实存在的吗……


“大家好,我是三号主场嘉宾田柾国,今年25岁,职业是,摄影师。”


天杀的。


听到舞台上那人用清澈的嗓音说出自己的名字时,金泰亨只觉得万箭穿心,差点一个踉跄摔下去。


这是真实存在的吗?


前任和自己参加了同一期相亲节目这种狗血剧情是真实存在的吗?!!!


台上的议论和台下的欢呼声一霎那间都什么都听不到了,金泰亨愣愣地盯着舞台正中间对着镜头微笑的那人,似乎是在确认眼前这个人是不是假的田柾国。


而主舞台上的田柾国也像是受到什么感应一般,缓缓地转过头来,猝不及防地就对上了金泰亨快把人盯穿一样炽热的目光。


然后甚至连一丝惊讶都没有的,如同陌生人一般的,微笑着点头示意。


烂人。


金泰亨扯着嘴角,难耐的苦涩在嘴角周旋,硬生生把弯起来的那一丝弧度压了下去。


明明再过一段时间就能放下这份感情,却偏要在这种时候出现,像是获得胜利的王,嘴中还叼着鲜血淋漓的猎物。


是想炫耀给谁看呢?


不出二十分钟便能在这个菜市场挑选到自己满意的大白菜,带回家里拱上那么一拱,腻了厌了便换一株重头在来。


老子可不陪你玩了。


遍地都是大白菜你爱拱哪株就哪株,我就不奉陪了。



说时迟那时快。


金泰亨“啪嗒”一声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地摁下了眼前的“熄灯”。


顿时,全场鸦雀无声。


金泰亨简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冲动是魔鬼啊……这熄灯的点没找好,刚刚进场没多久连第一个VCR都没放自己咋就把灯给灭了,全场就自己一个现在灭灯的声音出来多突兀多尴尬啊。


又一次集中了全场目光的金泰亨手忙脚乱。


自然是错过了舞台上那双好看的兔眼中闪过的复杂神色。


“11号朋友……说说你为什么熄灯吧。”说说这么优秀的您都看不上您是想怎样吧?金硕珍微笑里写满了mmp。


“我……”


手滑?


看不上?


脑子被门夹?


“这……这位朋友跟我八字不合。”金泰亨憋了半天蹦出这么一句话来,没头没脑的理由刚刚说出来金泰亨就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敢情您还会看面相啊?”金硕珍大惊。


“啊不不不,看眼缘,眼缘。”金泰亨心虚地挠挠头。


突然一只脚横过来,挡住了还想说些什么的金硕珍。


“主持人,我可以问11号朋友一个问题吗?”田柾国身体面对着金泰亨,微微偏了偏头问金硕珍。


“当然。”金硕珍笑眯眯地耸耸肩。


“那照你信的眼缘来说,你认为我应该是个什么样的人呢,金泰亨先生?”


田柾国故意把最后五个字咬得很重,颇有像是要把金泰亨放在嘴里嚼碎的意味,天生一副讨人欢喜的兔子看似温柔依旧,知兔者莫若金泰亨,很怂地移开眼,躲避从对方眼睛里迸射的灼热温度。


“花心大萝卜。”


虽然是实话实说,金泰亨却又没来由的心虚。


“那你这看人的眼光还真是不怎么准,我长这么大只谈过一次恋爱,交过一个男朋友。”田柾国直勾勾地盯着金泰亨,语速放得很慢很慢,像是生怕他听不清一样。


金泰亨气得想翻白眼儿。


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我掰弯的你我还能不知道吗嗯?净扯些没用的,不就是再抱怨我把你带上搞基这条不归路吗,还指望我给你道歉啊?


田柾国盯着金泰亨依旧好看到令人词穷的脸上,尽是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会不自主露出来的小表情,却又是一副不打算再发言的模样,只好无奈地笑了笑,转过头示意金硕珍自己问完了。


“噗嗤,两位的交流模式真是有趣啊。”


金硕珍虽然是凭借着“美貌”而闻名主持界的,但毕竟那知名高校的毕业证也不是混来的,多年的主持经验了老辣的眼光让他一下子就看出金泰亨和田柾国两人之间不同寻常的地方,倒也懒得说破,有得好戏看自己才保得住饭碗不是?何必跟钱过不去呢?


“让我进入第三位主场嘉宾田柾国的,第一段VCR ————”


VCR里没什么特别的内容,大概地介绍了田柾国的职业和爱好,不过也不知道是无心还是故意的,拍摄的地点选择的是当时金泰亨还和田柾国同居的时候亲自布置的房间。


VCR的时间很短,却足够金泰亨把整个房间打量一遍。


一点变化都没有。


窗台上还是之前两人一起去市场买的那盆芦荟,墙壁上还是前年田柾国生日的时候金泰亨在上面绘制了很久的两人的Q版,连桌上摆着的《追风筝的人》都还是他当年离开时放置的位置。


整个房间依旧整洁干净,像是一年前的两人不曾有谁先离开了一样。


金泰亨眯起眼睛,转眼看向田柾国。


那人正侧着身子不知道和金硕珍在说些什么,带笑的眼睛温润如玉,熟悉又陌生。


干什么不换掉呢……再进那间房间不会觉得碍眼吗?


大屏幕上的VCR已经放完,而所有待选嘉宾里仍旧只有金泰亨一个人灭了灯。他漫无目的地抠着小桌台左侧有些凹凸不平的部位,反正自己这里黑灯瞎火的也没人关注,他索性放空自己,尝试着把脑袋里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通通赶出去。


田柾国往舞台正中走的时候就正好看到暗处的金泰亨垂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清了清嗓子正想开口,就被一堆噼里啪啦连珠炮弹的问题砸了一脑袋。


“田先生,有车有房?会不会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金泰亨正对面的2号摆着兰花指媚声媚气。


“有车有房,看我另一半愿不愿意。”


“田先生喜欢宠物吗?可以接受养狗狗或者猫猫吗?”


问得像是田柾国选你了一样。


金泰亨不由自主地翻了一个白眼。


田柾国被暗处的金泰亨逗得“噗嗤”一笑,又在众人疑惑之前迅速回复:“喜欢。最好是狗狗,我家养了一只。”


“田先生平时除了摄影还有什么别的爱好吗?”


“我生活挺规律,平常喜欢跑步,而且我跑得很快。”田柾国腼腆地笑。


“田先生一般摄影喜欢拍些什么?”6号小哥也跃跃欲试。


“大多时候拍景拍物,拍人的话……”田柾国笑着回答,突然微微停顿,眼睛往金泰亨的方向看了一眼,“只拍过我的前男友。”


啧。


稀罕。


金泰亨撅起嘴。


“那田先生,听你这么一说应该是很在乎你的前男友了,或许能够说说你们分手的原因?”


17号也是连着几期节目都在场的前辈了,问出来的问题都要比大多被田柾国的美色迷得神魂颠倒的痴汉们深刻。


这本来也是这档相亲节目里必要的一环问题设置,田柾国却突然低头沉默了。


想必是十分伤感的初恋了吧。


众人默默在心里酝酿好听故事的悲伤感情,还没开始心疼他就听他爽朗的回复——


“不行。”



??


???


嘛?玩?意?儿?


台上台下万脸懵逼。


“我觉得吧,那份感情毕竟是我和他两个人的事情,即使我们已经分开了,但如果要将之公众,不征得他的同意,是对他的不尊重。”田柾国一字一句说的很慢,慢到让金泰亨莫名长出一口气时,又瞬间把心脏提到嗓子眼,“不过……”


“我们两个分手很大的原因是误会,虽然在这里不好细说,但如果能够和我心仪的那位牵手成功,我一定会把所有他想知道的全都告诉他。”


误会?


田柾国故意把这两个字说得很重,压在金泰亨身上沉沉的,喘不过气来一般。


是误会吗?


说要分手的那天金泰亨其实也是冲动得不得了,脑子里除了“他居然这样辜负我”以外压根也没有再多有别的考虑。现在却被田柾国这样一提,才意识到那时他们两个人从争吵再到分开整个过程有多么不对劲。


太顺利了吧。


为什么当时自己画好的稿子会被剽窃使用,田柾国那段时间又恰巧被一个知名女摄影师邀请一起去拍摄海景。为什么心情焦躁不安时,明明之前不在场也并不知道自己受委屈了的田柾国会要他去工作室看看新作品排解压力与苦闷,而偏偏又在那个时候……田柾国和别人在工作室里拥吻?


漏洞百出,骗一个爱情中的傻子却是绰绰有余。


金泰亨你真他妈是脑子瓦特了!


已经灭灯的金某人落在黑暗里后悔得捶胸顿足,等到自己终于大彻大悟时却惊觉田柾国的第二段VCR已经放完了。


节目正在进行最后一个环节。


「最终心动」


纵使田柾国有所隐瞒,但并不妨碍他俘获很多不是特别在乎对方前一段感情的颜狗的心,留下的灯依旧很多。


“接下来,属于田柾国先生的反选环节「最终心动」终于来了!请你走向你心仪的那个他,带他回家吧!”金硕珍拍拍田柾国的肩,手臂一挥,灯光就配合地打在所有亮着灯的人充满期待的面孔之上。


田柾国微笑着点头,一步步向舞台前方的待选嘉宾席走去。


一步。


我我我我TM你你你再往前一步试试!!


金泰亨着急地抓头发。


两步。


啊啊啊啊不会吧我的天怎么办怎办我现在冲出去会不会被他当众嘲讽啊啊啊好丢人啊可是啊啊啊不能再往前了!!!


金泰亨脑袋哐当哐当作响,几乎爆炸。


三步。


“等一下!!”悲壮地一声巨吼声冲破云霄震耳欲聋。


田柾国正向前迈的脚步顿时停了下来,在金泰亨看不见的地方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和我看不对眼的11号朋友请问……”侧过身体正想调侃这个终于反应过来误会了自己的小坏蛋,却恰好对上金泰亨大滴大滴往外涌着晶豆的眼睛。


事实证明,田柾国刚刚说自己跑得快绝对不是吹的。


就眨眼功夫,田柾国已经从舞台中央窜到了嘉宾席内侧的金泰亨的身边。


“田柾国你他妈真是我祖宗——”小老虎一边凶唧唧地吼一边推着欲过来搂他的田柾国。


“我错了我错了嗯?乖,你别哭啊,看着我心窝子都疼。”田柾国极尽温柔地去擦拭金泰亨眼眶中不断外溢的泪珠,吻着他味道如前的柔软发梢。


“你疼个屁疼!不是要去牵手吗啊?”哭声断断续续,奶凶奶凶的。


“没没没!不敢!我要是碰别人一根头发我自己打断我自己的腿!”


“手!要剁手!”


“好好好,剁手锯腿!!”


哦,敢情又是来秀恩爱的。


阿弥陀佛。


大家都是单身狗,单身狗何苦为难单身狗……啊不,才想起来,此时此刻这两个点亮节目颜值之光的家伙已经不是单身狗了。


或者说,他们从头到尾就没单身过。


真操蛋。


众人一边心里暗骂,又一边吞下了这碗狗粮。


大屏幕上缓缓浮现出田柾国准备的,最后一段特别的VCR。


“老实说,我来这个节目目的不单纯,感谢节目组对我这种无理要求的宽容。”


“如果现在这段VCR能放出来,那就说明我成功了,成功地把他找回来了。”


“当年不小心被人算计了一遭,害得我们两个分开,我知道当时你的心情有多糟糕多难过,可无论如何,只要真正相爱,没有什么误会是解不开的,分手,我是绝对不同意的。”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金泰亨既然让田柾国喜欢上他,就要对他负责到底。”


“金泰亨只能是田柾国的,田柾国也只能是金泰亨的。”


“我爱你,和我回家吧。”



END.



11.23正泰结婚快乐♥


祝正在看这篇无脑小甜文的你们,也像正泰一样甜甜蜜蜜,幸福健康mua(⑉°з°)-♡























评论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